啊卿啾

女巫/阿卿
想要写出美丽的东西 偶尔会摸点脑洞 cp很杂
期待你的私信和评论!

【永七】幸福是一只温暖的黑猫

夜x指挥使(♂) 一发完结 是拖到了新年的圣诞河文(……

标题捏他史努比《幸福是一条温暖的毛毯》

祝大家都健健康康!!!快快乐乐过新年!!!

 

 

被冻得通红的脸蛋通常都是属于孩子们的,靴子踩在厚厚的雪上发出吱呀吱呀的声音与稚嫩的歌声混杂在一起意外地合拍,那颗正是为了今天存在的圣诞树前堆放着彩纸包裹的形形色色的礼物。往两边看看,橱窗里与人一般高的玩具熊带着大大的笑脸,两手张开像是要拥抱过往的行人。


之前还略显寂寞的冷清街道裹上了雪白,平安夜里的苹果承载着美好的祝愿,已经传递到了每个渴求幸福的人的手中。桔黄色的路灯下是一张长椅。水果摊的老板有一搭没一搭地跟顾客聊天,这个时候倒是很少有人独自一人出来转悠。


往往小摊上的食品更受这儿孩子们的青睐,笑眯眯的老婆婆递过的冒着热气儿的烤土豆能温暖一天的心情,而蛋糕店里被巧克力点缀的纸杯蛋糕或者手作小点心则更容易吸引结伴同行的女高中生。扮成圣诞老人的店员们跟随着《Jingle Bells》的旋律向来往的行人派发小礼品。


“不愧是圣诞节。”

 

裹着灰色围巾的指挥使发出了这样的感叹,他跟身边的黑猫两手都提着看起来就沉甸甸的袋子——这是在超市采购一下午的成果。

 

即使是平日里不怎么喜爱节日的人,想必也会稍微因为这样的气氛而感到心情畅快些吧。

 

 

“说到圣诞节……居然都快要到新年了啊?”

 

盛在碗里的馄饨热气腾腾,上边撒了把虾皮和紫菜。顾不得烫就整个塞进嘴里。

指挥使的房间里并没有暖气,供暖设备只有被炉。但室内室外到底还是不同的,指挥使一进家就把厚重的外套和围巾一股脑全扔沙发上。没有飘扬雪花的夜晚显得缺少浪漫与诗意,但窗外一片雪白映衬出月光清亮皎洁。

 

“而且黑门被解决才不到一个月。”猫对还很烫的馄饨并没什么大快朵颐的意思。

电视上是对今天这场大雪的采访,有趣的是采访的多半都是小孩子和情侣。小孩子笑嘻嘻地聚在一堆吃着糖葫芦或是夸张地用大嗓门喊雪是最棒的东西,恋人们即使在没有下雪的现在也共撑一把伞,慢慢地在雪地上留下彼此的足迹。

 

“所以难得的节日应该要好好庆祝,”指挥使回想起路过甜品店就走不动路的自己,后悔没能牢记自己要买一大堆甜食的使命:“刚才果然还是要去买甜甜圈!”

 

“不是节日你也买。”

 

“……”

 

 

“夜,来玩拼图吧。”

 

跟夜一起洗了碗之后换上了棉拖鞋的指挥使抱着一盒拼图在被炉边坐下,把盒子里的拼图一股脑全部倒出来。这还是以前指挥使刚来交界都市的时候心血来潮买的,当然,心血来潮的结果就是到现在一点进度都没有。

 

黑猫其实没什么兴趣,他从乱七八糟的碎片堆里拿起一块纯黑色的拼图碎片问了一句:“拼出来是什么?”

 

“是一只很大的黑猫!……怎么走掉了?!”

 

 

“今天很高兴。”

 

沏好的茶水被装在指挥使十分中意的陶瓷杯里,茶梗少许漂浮在表面。一人一猫正严肃地……拼着拼图,认真程度毫不逊色战斗。也许这就是对于今天的他们来说的第二战场吧。

 

夜闻言抬起了头。

 

“能这样安安稳稳不担心突然被叫去处理黑门事件的假期,对于我来说简直就像做梦一样。”指挥使拿起一片拼图放在左上角。

 

黑猫一言不发,不过看上去心情不错。陶瓷杯旁放着大把大把的糖果和巧克力,五颜六色的糖纸被扔在桌子上等着喜欢收集漂亮糖纸的指挥使去收拾。倒是放在面前的茶都要凉了,都没见动一口。


“明年我也能跟夜一起过圣诞吗?”

 

“好。”黑猫意料之外地没有说别的话,伸手去拿那个剥好的橘子,掰成两半也分给指挥使一半。

 

“……我能抱你一下吗?”在拼好猫尾巴的部分的之后,指挥使终于也放下了手里的拼图。

 

拒绝的话到了嘴边却没那么想说出来,下一秒夜就变成了猫的模样。

 

 

指挥使刚刚成为指挥使的时候,冬夜显得异常难熬。即使锁上阳台,还是能听见冰冷的风声,他通常会一直开着暖色的灯,才不至于躺在床上也满脑子呼啸的狂风。


孤独比寒冷可怕得多。对于失去记忆的指挥使来说,比起那些黑门里闹得人心惶惶的怪物,闭上眼睛后那漫长的黑暗才是更为恐惧的对象。那时指挥使对自己说,总会过去的。

 

所以后来他遇见了一只黑猫。

 

接近深夜筋疲力尽地打开房间门时不再只有寂寞的房间在等候他,饭菜也会中和一下两个人的口味不再草草了事,「回家」这个词好像终于有了它真正的意义。

 

然后呢?

 

 

然后又怎么样了呢?

 

在指挥使把那半个橘子吃掉之前,黑猫就一直静静地趴在沙发边,一声都没有喵。

 

柑橘跟苦柚摆在被炉上,橘子还是卖水果的那位平常凶巴巴的老板硬要送给他们的。……应该说硬塞给他们的?明明还没到新年却说了“感谢一年到头的辛勤付出”,说得这位不成熟的指挥使都有点飘了。

 

指挥使披着小毯子,怀里抱着温暖的猫,有时他会觉得房间里时钟转动的声音很吵,但至少现在他觉得,这吵闹的声音能稍微慢一点,再慢一点就好了。

 

 

“来给你关灯。”

 

热闹散尽后的静谧带着寂寞的味道。榭寄生下方是一对相吻的恋人,街尾那家小酒馆终于打了烊,橱窗里的小熊仍旧憨态可掬地摆着大大的笑容等待着第二天的到来。

 

在一切都将回归一如既往的日常前,只有黑猫显得这样温暖。

 

“还没说晚安。”指挥使从被窝里探出脑袋。

 

“晚安,人类要好好休息。”


夜的声音染上了不知名的柔和。也许是因为今天的雪十分洁白,又或许是因为今天的月色十分绮丽。


“晚安,猫也要好好休息。”

 

暖色的光熄灭了。小小的房间里只剩下黑暗,但并不显得寒冷。月亮落进了黑猫的眼睛。

 

“还有,忘了说了。”

 

只剩下月光流淌进心间的声音。

 

“圣诞快乐,指挥使。”

 

end.

 

 

 


为什么要在过年前写圣诞节其实是因为圣诞节我摸到手机想写完但没写完……对,没错,可以当成圣诞节河文写到春节……。而且没什么圣诞节要素

一个节日如果能够传播希望与爱,那么都值得大家聚在一起开开心心的庆祝

最近听到的都是不太好的消息 希望能写一点温暖的东西 大家都要健健康康地过新年呀!

感谢你的阅读!


 


评论(2)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