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巫的毒药

女巫/阿卿
想要写出美丽的东西 偶尔会摸点脑洞 cp很杂
期待你的私信和评论!

【永七】雨瘾症

希罗x指挥使(♂) 一发完结

 



爱雨之人,也可以称为“雨瘾者”,指的是一看到下雨就心情平静,或者本身特别喜欢淋雨的人。

 

 

指挥使张望着稍远些的转角处即将消失的艳丽伞面,雨的气味掺杂着干枯杂草的湿润感钻进鼻子里。

 

“看来我们都被困在这里了。”

 

伴随着雨声到耳中的,还有一个男人的声音。

指挥使循声转过头,先看到的是一个戴眼镜的男人,随后是遮住了二人头顶昏暗光线的灰伞。

 

“嗯?我记得你是希罗……先生。”

 

“你似乎不太想离开这里。”被他称作希罗的男人用眼神示意那边的文具店前仅仅剩下两把的公用伞,指挥使站在旁边,却完全没有想使用的意思。

 

“雨很不错。”指挥使老实地说明。——被暖烘烘的太阳包裹,踩着柔软的白雪他都很喜欢,但他更中意雨,尤其是热闹的大雨更令他欣喜。

 

“喜欢雨吗?”

 

“雨能让人安心。比方说,敲击在伞面上的声音很动听。”指挥使听着从伞面滚落的水珠声,有些出神:“雨在地上的律动也很温柔。”

 

“低洼不平的路面上的小水坑里能观察到雨的变化。”

 

“我懂!而且能映出天空的样子。”指挥使低头看向两人脚下的水坑,里面灰色的天空随着雨水的降落不断摇晃:“雨天的灰虽然压抑,但也能感到自由。”

 

“自由?这倒是个新鲜的观点。”

 

“就好像终于脱离了太阳或是雨的束缚。”

 

被雨水浸湿的霓虹灯朦胧了视线。远处的电车驶过的声音也融化在雨里,变成像在沥青路上的冒着的泡泡。只剩下绿色的植被装点着寂静。

 

指挥使感到伞倾斜到了这边,接着他听见希罗说:“有意思。”

 

“会想去雨里走走。”

 

“会淋湿吧?”

 

“鞋子也会沾上泥土。”他将略显单薄的衣物裹得更紧了一点:“不过,能感受到雨水从身上流过的感觉。”

 

“或许在感冒之前,你需要一杯热饮?”

 

“啊,这种天气也很适合热饮!……我喜欢比较甜的饮品,迫不得已必须要喝咖啡提神也必须加很多牛奶和砂糖。”

 

“太苦了很难下口。”希罗替他解释:“我也有这种感受。”

 

“给我泡过咖啡的人虽然表面上不说,”指挥使显得有些不好意思:“恐怕已经被他们在心里讨厌了。”

 

“看来我们都不太需要别人给自己泡咖啡。”

 

指挥使轻快地笑了起来:“确实。”

 

“你一定想来颗草莓糖。”希罗从大衣口袋里拿出一小把糖果递给同样躲在伞下的指挥使。

 

“谢谢。”指挥使接过糖,立刻剥开一颗扔进嘴里。

 

往来的行人已经很少了,总是在图书馆边的草皮上晒太阳睡觉的流浪狗也不知踪影。盛得太满而终于从叶片上滑落的雨滴接连而至,看来这雨并没有要停的意思。

 

“我一开始觉得希罗先生可能是个很难接近的人。”嘴里全是草莓糖的甜味的指挥使先打破了雨幕间的宁静。

 

“现在改变主意了吗?”

 

“这种印象果然还是要多靠自己的感受,不可以只靠道听途说。”指挥使说:“……不能这么快下定论。”

 

道听途说吗?希罗笑了笑:“是吗?那就请你见证到底了。”

 

 

雨依然在下。看起来好一阵子都不会停。

 

“要回去吗?”

 

“现在吗?”灰伞与天的颜色交融,没有边界。

 

“不是很喜欢吗,雨?”希罗收好了伞,雨水从伞倾斜的方向淋在脚边,像是这小小的房檐底又下起了一场小雨:“或许回去之后,你需要杯热咖啡。”

 

“这个意思是——”

 

“我们可以一起被泡咖啡的人讨厌。”

 

在踏进雨幕的一瞬间,闻到了雨和泥土碰撞后散发出的味道。

 

“不过,或许你可以试着被我讨厌?”他听见希罗带着笑意的话语。


——看来这雨并没有要停下的意思。

 

end.

 

 


关于第一段雨瘾症的解释是百度搬的 一字不动

情人节快乐 愿幸运与勇气和大家同在!

0202年了 巧克力还是不能送给希罗

感谢你的阅读!

评论(2)

热度(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